close

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.jpg

關於這本書,

裡面的字字句句,都和我們的生活習習相關。

想和大家分享的太多了,

如果看完我的分享想了解更多,那就買一本回家,

花點時間慢慢品嚐吧!

 

我就直接截取,目前跟我的生活比較相關的部分,

跟大家分享,看完之後令我非常有感的幾句話。

 

以愛之名滿足的,不過是你的野心

 

每個人來到這世間,不是為了按照別人的方式過一生。以愛的名義最容易造成的是,剝奪了別人選擇的權利。

 

別讓自己的愛成為對他人的傷害,讓他們去經歷,去體驗,去吃苦,去流淚,因為那是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權利之一。

 

有所缺憾,才能走向更完美

 

父母若愛孩子,就不要讓他按我們想要的方式來活,而是在盡可能地保護孩子安全的情況下,讓他成為他自己。這樣,他才會快樂。否則,我們的愛不是愛,而是打著愛的名義,讓愛變成一種傷害。於是你的蜜糖,變成了對方的砒霜。

 

我自己本身有一個四歲的女兒,我很愛我的女兒。

我從來不覺得這輩子一定要結婚,婚後一定要生小孩,但也因為世俗的價值觀,結了婚之後急著生孩子,覺得自己年紀也到了,再不生年紀大就生不出來了。

我從來沒想過,因為女兒的出生,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。

因為女兒,我的生命更圓滿了。

為了女兒,我有了堅持與努力的理由,為了女兒我願意付出任何的代價。

但也因為太愛女兒,我得時刻提醒自己,時間如果到了,就該適時的放手。

當媽的,都不願孩子受苦,但這條「非走不可的彎路」,相信大家都走過。

書的一開始,作者以「張愛玲」的「非走不可的彎路」,這篇文章做為開始。

文章裡寫道:

『在人生的路上,有一條路,每個人都非走不可。那就是年輕時的彎路。不碰壁,不摔跟頭,不碰個頭破血流,怎能煉出鋼筋鐵骨,怎能長大呢?』

我知道很難,但一定要告訴自己,試著去做到。

 

另一個部分,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關於「找自己」

 

這是一個你怎麼定義自己,世界就怎麼定義你的世界。不要害怕改變,不要害怕嘗試,人生並不是只有一種活法。

 

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所在,所以不知道自己要堅持什麼,為什麼而活,也不知道應該為什麼而努力,只好按照別人的要求而活,根據自身最本能的願望而活。

 

你所需要的,只不過是邁出一步,真正認知自我,重建自我的價值感。

 

不被別人的言行左右,才能開始做自己的主人。有時候,你不逼自己,你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。

 

你要明白,優秀的人都有能力在不知不覺中努力把自己變成更優秀的人。

 

想給他人力量,先讓自己發光

 

堅持自己喜歡的,不一定能很快成功;但堅持自己不喜歡的,一定很難成功。

 

奮鬥的路上,選擇了,就要一步步地走下去。人生不迷茫,先得自己堅強;要想給人力量,先讓自己發光。幸運就是努力學習,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,機會出現的時候,可以抓得住。如果我們今天不去嘗試,不去勇敢地面對自己、提升自己,將來老去,必定後悔不已。

 

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,就要朝著這樣的目標去努力。

 

想得多,做得少,抱怨越多,成功越遠。

 

我們是誰,取決於我們的行為讓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。

 

改變自己很痛苦,但不改變就吃苦。斬斷自己的退路,才能贏得出路。

 

不走出去,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多遠;不去努力,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能力。

 

你可以不成功,但你不能不成長。也許有人會阻礙你成功,但沒有人會阻擋你成長。

 

很多人都想「成功」,但到底什麼叫做成功?

為什麼有人可以成功?而有人卻沒辦法成功?

我認為絕大的關鍵在於:你認識你自己嗎?

你的優點是什麼?

人不會只有缺點,試著去找出自己的優點,並將它放大。

你的價值是什麼?

自我價值由自己定義,做自己的主人。

最重要的一點,你一定要改變自己,走出舒適圈,去學習並且成長,在學習的過程中,你會慢慢察覺自己的優點,找到自我的價值。

 

好書,推薦給大家。

購書連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5006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Rich姵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