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媽媽們,我們要為了孩子而勇敢。

 

就在看完媽媽的遙控器不久後,我在臉書上看到黄國珍老師,

在他的臉書上寫道:「教育的問題,是大人生病了,卻要孩子吃藥!」

【媽媽的遙控器】與【貓的孩子】中的母親,

在婚姻上都受到了傷害,不知道該如何自救的母親,

於是將壓力轉嫁到了孩子的身上。

 

看完了兩個單元之後,我反過來檢視我自己,我是否像戲中的母親一樣?

在現實生活中,當工作不如意,或是壓力大時,我如何對待我的孩子?

這兩位媽媽,真實呈現某一部分的我。

當我和孩子的爸吵架,我會將怒氣轉嫁到孩子身上。

因為自己不當的生活步調,打亂了孩子的節奏,

我又不自覺的怪孩子,但孩子有錯嗎?

她什麼錯都沒有。

 

還記得【媽媽的遙控器】中,

媽媽在得知小偉和小嵐在一起時,

回到家,媽媽要求小偉不要再和小嵐見面,

小偉問:「為什麼?」

媽媽答:「沒有為什麼。」

這樣的一問一答,真實的發生在我和5歲的女兒身上。

已經忘記是什麼事,女兒問我:「為什麼?」

我只冷冷的回她:「沒有為什麼。」

我只想女兒乖乖聽話照做,成為我心目中的乖女兒。

原來,不知不覺中,我也悄悄的按下了心中無形的遙控器。

 

看完【貓的孩子】,

阿衍在路上崩潰的問媽媽:

「妳愛我嗎?妳愛我嗎?我知道妳很辛苦,但是妳愛我嗎?」

「妳有想過我的感覺嗎?」「為什麼妳都只看到妳自己!」

我整個眼淚狂飆,多令人心痛的控訴啊!!

「大哭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片來源:網路

 

什麼時候,孩子需要先成為父母想要的樣子,才能得到父母的愛?

什麼時候,原本對孩子無私的愛,變成了有條件的愛?

 

我常常問5歲的女兒,妳知道媽咪最愛誰嗎?

女兒都會回答說:「寶貝!」

我又會問,那妳愛媽咪嗎?

女兒答:「愛呀!」

 

當女兒跟我說:

「媽咪,我不再怎樣怎樣,我會怎樣怎樣,讓爹地、媽咪開心。」

聽的當下很開心,覺得孩子怎麼這麼懂事。

但當我聽到阿衍的控訴:「媽媽,妳愛我嗎?」

我被震撼了……

我是單純的愛我的孩子,還是愛她成為我想要的樣子?

還記得當初,迎接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份感動嗎?

 

「我們不是最完美的父母,卻是最肯努力的父母。」

我很喜歡這句話。

媽媽們,我們要為了孩子勇敢。

我自己也是媽媽,我要的是勇敢承認自己的不完美,

因為不完美,我們將透過持續的學習,讓自己更好。

 

在【貓的孩子】中,鍾欣凌飾演的媽媽,

當她感到壓力時,只能不斷地吃,消極地反抗她所不能控制的一切,

讓同樣身為母親的我,為她流下心疼的淚水。

媽媽要為了孩子勇敢,

媽媽要的是勇敢活出自己的樣子與價值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Rich姵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